比那名居天子

叶粉。王粉。叶王粉。

【叶王】隔壁老王非要跟我谈恋爱

作者:冰镇红糖水

 

叶王同人OOC,含喻黄

小伙伴 @冰镇红糖水 写给我的叶王G文。

谈人生找她!谈人生找她!谈人生找她!



  叶修要组个工作室做手游,正在招兵买马。这当然是委婉的说法,写实一点的说法就是叶不修同学正在荣耀公司里拉帮结派威逼利诱强抢各组大神级别的策划、程序和美术。

  毕竟靠调教新人实在是太慢了,他还指望游戏年底能内测呢。

  

  叶修在公司也算是元老级别了,公司刚成立的时候他就进来了,再加上技术过硬,跟的几个项目都很不错,一来二去,公司上上下下的人都知道嘉世项目组的这尊神了。就连刚进公司的小实习生,都会趁上班间隙偷偷趴在六楼办公室门口朝里望望,或者蹲在楼梯口装作偶遇一下大神——如果不怕被大神的烟熏到的话。

  然而近来大神同学在荣耀主管群的人气不怎么高,主要原因还是他无孔不入丧心病狂的挖墙脚活动,各项目组的主管、主策、主美、主程都惶惶不可终日,鬼知道这游戏圈的头号大神没节操的一挥大旗,有多少不明真相的小孩会屁颠颠地跟着跑过去啊?要知道,这个圈子,明星效应还是很强的。

  现在叶修在群里一冒泡,大家就都有默契的停止一切聊天,各自小窗。叶修若是胆敢艾特谁,那人哼哼哈哈露个头就赶紧以项目忙为理由遁走。

  “我还成狗不理啦!”在又一次成为话题终结者后,叶修忍不住抱怨出声。

  大家也很无奈,大神啊,您想组工作室就火速的分离出去吧,弄得这儿乌烟瘴气的大家也不好过不是?

  叶修见抱怨也不好用,干脆扔了颗重磅炸弹,“黄少,考虑好没有?跟不跟我走?”

  “你个老不要脸的乱说什么?我什么时候说考虑跟你走了?不是,你什么时候问过我了?我们家喻老大好得很,你不要在这儿挑拨离间。”黄少天是一贯的话多手快以及沉不住气,喻文州还没来得及提醒他,就见群里多了一大段话,无奈的喻老大只好默默把对话框中“沉住气”三个字删掉。

  “呦呵,果然潜水呢。”叶修开心的咬了一大口苹果,接过乔一帆递过的杯子喝了一大口咖啡,拧过身接着打字,“别想抵赖,上次吃烧烤的时候说的,你还跟我说喻老大不给你升职加薪,工作一堆做不完,加班还没有加班费,你早晚要跳槽来着。”

  “我哪儿有说!”黄少天急了,喻文州就坐在自己对面,虽然看过去脸色并没有变化,但他也有点发毛。在群里被公开这么说,况且叶修也不是满嘴跑火车的人,虽然偶尔会跑个飞机什么的。

  黄少天现实生活中的一走神,叶修就已经噼里啪啦的打了一大堆话:“就那天,额,上上个周五吧,你说心情不好咱俩去喝酒,一起喝到半夜那天。对了你还欠我一串烤腰子呢。”

  这么一提醒,黄少天好像确实有点印象,不过那天后来喝断片了,再后来就是第二天在喻文州家里醒过来的,至于醉酒后都说了啥,他可是真不记得了。

  “回头我请还不行吗?叶修你赶紧跟我歇了,要么我找你真人PK,我可是学过跆拳道的一拳锤死你哦!@我不是手残 喻老大我真的没做对不起你的事,你要相信我!!!你一定要信我信我信我!!!我忠心可照天地!!!再说了那些都是公司制度,我怎么可能抱怨老大,肯定是叶修这小人想用离间计!!!”黄少天疯狂飚手速,人命关天了,此时不飚更待何时啊!

  君笑我不笑:“我不听我不听,你就是骗我再也不理你了哼!”

  巴山夜雨声声烦:“卧槽叶修你恶不恶心,琼瑶阿姨的东西看多了吧?多大了你!赶紧给我滚!”

  君笑我不笑:“这不是替你们喻老大说么?黄少你赶紧过去瞅瞅,你们老大八成还在奋力打字中,估计咱再刷个两屏才能看到他的回复。”

  我不是手残:“我信少天。”

  君笑我不笑:“卧槽急了啊,手速达到峰值了吧?昨天吃脑白金了?话说喻老大你们多人不?”

  巴山夜雨声声烦:“叶修你滚。谢谢老大。”

  百花依旧:“啊咧?我怎么感觉蓝雨的主管和主程有奸情?这么两句话都说出奸情的味道。@巴山夜雨声声烦 话说上上周你从哪儿睡的啊?据说第二天来加班的时候衣服都没换。”

  请叫我方锐大大:“叶神倒是换衣服了,只不过穿的是微草王老大的衣服,不知道出了什么事。”

  百花依旧:“有故事啊!”

  伏龙翔天:“有故事啊!”

  韩文清:“有故事啊!”

  八点不睡会死星人:“有故事啊!”

  一枪穿云:“嗯。”

  君笑我不笑:“@巴山夜雨声声烦@百花依旧 过来跟我干吧,近距离接触大神的机会哦!特别特别新颖的项目哦!过了这村没这店了哦!@韩文清@我不是手残@一枪穿云@大眼也很萌 多不多人多不多人多不多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伏龙翔天:“楼上保持队形!”

  韩文清:“叶修你可以滚了。”

  百花依旧:“排韩老大。”

  大眼也很萌:“叶神别打我手下小孩的主意,孩子们都还小很单纯。另外,谁给我改的名字?”

  巴山夜雨声声烦:“你四不四傻?这群里连群主带管理员就一个,你说谁改的?”

  大眼也很萌:“谁是群主!”

  王杰希发出这四个字的同时扫了一眼群列表,看着唯一一个不同头像后面君笑我不笑的名字,脸色黑了下来。

  

  叶修丧心病狂的挖人行动还在继续,王杰希倒是懒得管。

  叶修看人的能力还是很强的,他看上的,挖不挖得到他都会指点一二,之前差点被项目组开掉的乔一帆这不就归到他手下了,从测试转成了策划,据说还干得不错。然而,叶修没有对自己手下的人做过任何指点。

  王杰希一边松一口气,一边又有点失望。

  算起来,叶修怎么的也算是自己的前辈了,自己虽然也算是游戏圈的奇才,但很多时候,还是不得不对叶修表示一下佩服的。“教科书”的称号可不是白封的。

  不过说起来,王杰希和叶修真的不太熟。虽然在荣耀主管群里很久了,两个项目组之间又只隔一堵墙,再者说,同为主管,之前在各种会议时也经常见,但是也只能算是熟人而已。

  至上上周五为止,他们的交集仅限于叶修在他刚入公司时赠送了一个“王大眼”的称号给他,以及一个月前他趁兴欣工作室资源不足趁火打劫让叶神跟自家小弟们过过招,指点一二,仅此而已。王杰希觉得,他们俩会一直是普通的同事关系,前提是如果没有上上周五的事。

  说到上上周五,王杰希就想撞墙。

  本来第二天微草不用加班,他早早地洗了澡上了床,捧着iPad看谍战剧。叶修电话过来时,iPad已经没电,而他倒在床头睡得口水流了一片。

  睡得晕头转向的王杰希拿起电话对着上面显示的名字发了五分钟的傻,又犯了一个十分致命的错误。

  等到他半夜三点风尘仆仆的跑到公司楼下,看到一个虚胖的醉鬼和正准备把同样醉的眼冒金星的黄少天打包回去的喻文州时,才反应过来自己错的有多离谱。

  对比了两个醉鬼的体重,他其实有点想问喻文州可不可以换一下,他负责把黄少天扛回家什么的,然而看着喻文州紧搂着黄少的手,他咽了口吐沫没敢吱声。

  更可怕的是手残的某人还递给他一个“我懂的”的眼神。

  你懂什么啊!卧槽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和他有关系了!叶神你大半夜干嘛给我打电话啊!我们很熟吗!我不就是趁火打劫了你至于的吗!

  不过厚道的王老大还是把醉成狗的某人扛了回去,而不知感恩的某人在一进门就挣扎开奔到客厅里就吐了一地。

  可怜大眼同学新买的地毯。

  王杰希把叶修吐得稀里糊涂的T恤长裤都扒了,把只穿着平角内裤的人扔到自己床上,被子抱到沙发上不给他盖,想想不解气又上去踢了两脚。

  可惜某人喝高兴了吐痛快了,此时舒服地在床单上蹭了蹭脸,四仰八叉的接着睡。

  王杰希是没法睡了,呼哧呼哧的扫地拖地刷地毯洗衣服,等把屋里彻底收拾干净已是早上六点半。他坐在沙发上累的直喘,真想把里面那货从窗口直接扔出去。

  然而门铃声就在此时响了,王杰希长舒一口气,平缓了脸色,起身开门。

  “怎么这么久?不是还在睡觉吧?你这……也不穿睡衣?”门外的是房东,一个二十岁上下的小姑娘,长得有点甜,是自己喜欢的类型,王杰希本来还想着什么时候可以一起吃个饭,套套近乎来着,现在看来,好像不用了。

  “哈?啊!额,这就是我睡衣,呵呵……”他穿着松松垮垮的运动背心,一低头从胸口能看到裤腰带,下身就一大裤衩子,还印花的。他是之前收拾太热了,换了身凉快的,一肚子气也没注意穿的是啥,现在一看,这是在女神面前丢人了。

  “哦,打扰你休息了。我是过来看看你房子收拾的怎么样了,不介意吧?”说着不介意吧,然而姑娘一点也没有征求他意见的意思,推开他就走了进来。

  王杰希也没有拦,毕竟他也是个爱干净的人,无不良爱好,不养宠物,屋里收拾得整整齐齐,没啥不能让人看的,除了……

  王杰希嗷的一声,然而还是没挡住房东姑娘的视线,于是屋里被扒得只剩裤头的大字型趴在床上的某人就这么落到了姑娘眼中。

  姑娘也算是见多识广,非常有默契的和王杰希对视了一下,眼神示意“我懂的”,就退出来房间。

  “男朋友不错,不过这楼老年人多,你们那个啥的时候多注意点,别影响别人休息。然后,额,你们继续,我走了。”

  姑娘身形矫健的蹿出房门,王杰希哎了好几声也没留住人。

  我,我和他,那个啥!

  王总越想越生气,跳上床照着叶修屁股就给了一脚:“你他妈给我起来!”

  

  和叶修有关的记忆都有点不堪入目,于是王杰希决定,如果叶修不挖自己墙角,那自己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绝不主动招惹这祸害。

  但是祸害之所以被称为祸害,绝不只是因为他祸害人,还因为他会主动招惹你。

  这不,叶修叶大神就盯上了微草项目组,而且盯上的还是主管,王杰希。

  没错,小角色也不值得我们叶神动手。

  “老王,过来做关卡吧!你那神出鬼没的魔术师风格太适合我们游戏了,保证让你撒了欢的设计!”

  “您好,我现在有事不在,一会再和您联系。”

  “大眼大眼,有没有兴趣过来啊!搬个凳子来隔壁就好啦,比去其他组都快捷哦!”

  “小别,过去告诉他说我不在。”

  “喂,老王吧?过来我们组呗!还能治大小眼哦!”

  “你能把感叹词去掉么?”

  “啊?哦,老王!过来我们组呗……”

  “能不叫老王吗?我谢谢你哦。”

“那隔壁老王和村头王师傅,你选一个吧。”

嘟嘟嘟嘟……

  挂了电话的王杰希揉揉太阳穴,犯了神经的叶修实在是比黄少天还要烦人,而且好歹黄少人是“雨露均沾”,叶大神这是可着一个人祸害。

  王头完全不知道自己这是招惹了哪路神仙,倒大霉的被叶修看上。

  看上?呸呸呸。

  

  王杰希打开QQ,找到黄少天,“有没有什么办法让叶修消失?”

  “啥?咋了?叶修开始挖你墙角了?谁啊谁啊?能让叶修看上也算是荣幸了,如果不是小高你就放了吧,俗话说,放别人自由也放自己自由……”

  “……黄少你恋爱了吧?”

  “什么什么?这么明显么?虽然据说恋爱的人气色会特别好,但是这长期加班也能缓冲一下啊,究竟哪里变化了快给我说说。”

  “……有没有办法对付叶修?”

  “这哪里有啊,蓝雨对付叶修的都要全军覆没了好吧,我们的小运营蓝河差点没让他给气死,你要是想到好办法我出五毛钱集资做了他吧。实话说他看上谁不是主力就都放了吧,他现在脱离项目组每天闲的蛋疼咱跟他耗不起,大眼你可别想不开非要跟他较劲啊,我说……”

  “我。”

  “啥?”

  “他要挖我。”

  “……”

  “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上个厕所先,回头聊哈。”

  然而说要上厕所的黄少直接爬楼梯来到了六楼,鬼鬼祟祟就进了兴欣工作室,找到了埋头骚扰王杰希的叶修。

  “卧槽!你是真的啊!大眼那样的你也下得去手,口味真重啊!”

  “我们大眼怎么了?”叶修把来找唐柔的王杰希拉住,拿起桌上不知道谁的墨镜杵到王杰希脸上,扳过脸给黄少天看,“看,戴上眼镜也是眉清目秀一表人才的。”

  “呕~~~能别用炫耀儿子的口气说这话么。你口味这么重,怎么不干脆对韩总下手?”

  门外,韩文清板着脸面无表情的走过。

  叶黄两个人对视一眼,同时捂着胸口弯下腰“呕~~~”

  王杰希满脸黑线。

  

  王杰希最终还是没找到解决叶修的办法,当然,也没好意思收黄少的五毛钱集资。

  而叶修还在苦口婆心的劝他。

  说实话,叶修那一切顺其自然的风格,很少对什么人这么上心这么势在必得,从满足个人虚荣心的角度来说,被个牛逼哄哄的大神整天追着,感觉确实不错。

  王总就这么一边虚荣着,一边安排小高带团队,顺便看看能不能招个新人进来做数据。实话说,游戏这行业新旧更替也是常见,年纪大了身体和脑子都跟不上,早点培养出新人也是应该的,毕竟如果思维跟不上市场,领导项目组是极其危险的。微草是他的心血,可他也没打算一辈子耗在这儿。退休是不太可能,不过他想过若是有一天跟不上微草的进度,他会换个环境重新开始。

  他有这考虑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叶修的挖墙脚也不会让他加快培养接班人的进度。说起来,微草还是最重要的,他本人会不会错过什么机会,会不会影响发展,那都是小事。

  可叶修却不这么想,或者也许公司的很多人都不这么想。

  “哎呀你为微草委屈了这么多年,好端端的关卡策划不错,非去倒腾数据,你不觉得憋屈么?现在微草发展也平稳了,你也该功成身退了,我给你个机会,过来做关卡吧。”

  叶修说这话的时候看到王杰希大眼里是冲动小眼里是渴望,就知道这事有门。一个人若是过于理智,是可以为团队牺牲自我的,然而那被压抑的自我,还是会时不时的显露出来。

  “人生就这么二三十年,总得为自己活一下吧。更何况你这超长待机,打算让小高当查尔斯王子哭晕在厕所怎么的?”

  王杰希眨眨眼睛没说话,呆愣片刻后走了出去。

  

  叶修也眨眨眼睛,发现这个动作对于拉拢王杰希没有任何效果,于是在微草项目组全体成员怒目而视之下,施施然回到了自己办公室。

  “少天,大眼这也太难搞了,快给想个办法。”

  “我哪有办法,我又不是哆啦A梦。”

  “你不他闺蜜吗?连他会看相都能知道。”

  “你才他闺蜜,你全家都是他闺蜜!!!劳资就是记忆力比较超越常人,你懂个屁!!!话说他之前还集资要做掉你来着。”

  “我去,不是吧?你出钱没?”

  “你这么天怒人怨的我能不出钱么?出了五毛,他嫌少没要。不过你为啥非盯着他啊?他可是微草的顶梁柱,他走了微草非瘫了不可。”

  “他不走微草才会瘫。他能看着一辈子啊?我是真看他做的憋屈。再说小高他们也能独当一面了,之前的年会报告不就看出来了么?别告诉我你没看出来。”

  “哥怎么会看不出来。但其实你是因为他是最容易被挖走的管理层人员吧?别的组管理层的挖都挖不动吧?有本事你把喻老大或者韩老大挖过去我看看。”

  “滚蛋吧你,一个手残一个凶残,我好不容易笼络来的新人妹子再被吓跑了。我是真觉得大眼不错,也适合。”

  “小周怎么样?沉着冷静,说的少做得多。”

  “呵呵呵呵,说的少?他那是残疾吧。”

  主管群大群:

  巴山夜雨声声烦:“@一枪穿云 叶修说你是残疾,快去六楼跟他真人PK,我下楼买个西瓜马上过去围观。”

  波涛汹涌:“别调戏我们主程,小心编个代码黑了你们。”

  

  叶修感了个冒,顺带着准备把合同期最后几天耗完了,等病假一结束就回公司递辞呈,真正开始工作室的运作。

  他跟公司商量了一下,他所在的办公室直接租给他作为办公地点,嘉世剩下的人搬到楼上。这样也好,省得搬家,也方便。

  他琢磨着得先做个demo,找运营商谈谈,谈成了再融资继续做,这融资之前,怕是连大家的工资都开不起。好在,工作室目前的人也没有那么缺钱的。

  叶修对着电脑列着计划,计划表里排得满满当当,这样排满的计划表,他根本没时间继续实行他的挖人活动,更何况已经和公司说开了,再挖人实在是不太厚道。

  他长长地叹了口气,机关算尽却挡不住有缘无分啊。

  叮咚叮咚……

  叶修站起来,从钱夹里掏出几张纸币,他回想了一下,居然忘记刚点的外卖是多少钱了,于是干脆左手钱夹右手钱的过去开门。

  房门打开,叶修盯着门外人特有的大小眼有点发愣,来人则一把抢过他的钱和钱夹,边往屋里拽行李边说:“工作没了,没了收入,听说你这儿还不给发工资。员工租不起房子,叶老板,你总该负责吧?”

  

  “哎哎,你们这就同居了呗?进展迅速啊!我当初就说你这心脏的人就没安什么好心……”

    “别说的这么脏,还整天说别人心脏。我那叫提供免费住处,为员工解决后顾之忧。”

    “那还不是一样么,反正就是鬼混到一块了呗。”

  “嗯……算是吧,”叶修难得的红了脸,转头想起了个更重要的事,“我说黄少,你和喻老大怎么样了啊?”

  “咳咳,这西瓜挺甜的,你多吃点。”


评论(6)

热度(1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