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那名居天子

叶粉。王粉。叶王粉。

【叶王】非诚勿扰(三

居然从年更提前到了两个月就更了,给自己点一万个赞 (ˊo̴̶̷̤ ᴗ o̴̶̷̤ˋ)(要脸吗


 

还没到五月怎么天这么热


 

注意:本章有少量(?)喻黄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看着自己对面谈吐举止优雅得体让人心生亲切的年轻男子,王杰希脑海中第一时间冒出的是这句话。


对方名叫喻文州,是某消防大队队长,从柳非那听说他是G市出身,王杰希特地选了一家有名的粤菜馆。不知道是天生的气质还是职业原因,喻文州总能让人感到无比的稳重和靠谱。看到他的第一眼,王杰希就有种预感,今天的见面不管最后结果如何,大概都不会太糟吧。


有了前两次失败的经历,王杰希原本已经不打算继续相亲了,不说给自己,也给柳非带来了不少尴尬,让他着实过意不去。但架不住柳非各种劝说和"不去死给你看哦!"的胁迫,最后还是无奈同意了,条件是柳非不能同去。柳非也知道他的顾虑,在"只要他肯去就好了" 和"不能围观不幸糊"之间纠结了一会儿还是选了前者。


过程果然十分愉快。两人随意地聊了聊,犯了职业病的王杰希对喻文州的工作产生了兴趣,问了些颇为细节的问题。喻文州也没嫌麻烦,很详细耐心地一一回答了。王杰希原以为喻文州作为队长,工作可能会相对清闲,听他一说才知道消防队不仅要深入火场,组织日常训练,宣传防范和做数据调查报告,发大水、台风他们都要去。还有些特别奇葩的事,比如出门忘带钥匙,走路掉井盖,脑袋卡窗框,猫爬树上下不来了……他们也得帮忙,听得王杰希忍俊不禁,就差拿出小本记下来了。看他听得认真,喻文州又说了些火场险情,虽然一直语调平和,没有夸大吹嘘,还是让人觉得惊心动魄。 


"火场其实比常人想象的海还要危险得多,我有不少次都因为一些原因险些......幸好总有可靠的队友在身边。"喻文州说着,像想起什么,脸上露出浅浅的笑容。


"真是了不起的工作。"王杰希真心赞叹。


喻文州笑。


王杰希发现他虽然一直有在吃东西,但因为速度很慢所以实际上并没有吃多少。


"菜不合口味?"王杰希问。


喻文州摇头。"不会,菜很好吃。不过让我怀念起G市的很多当地美食了。有空和我去G市玩吧,带你去吃最地道的。"他笑着说,没有违心对王杰希选的地方大赞特赞,却也没有失礼,还顺势邀了王杰希一把。


"一定。"王杰希笑了笑。他倒没有把这邀约太当一会事,毕竟两人才刚见面,如果之后没有继续发展,这也就是一句客套话罢了。


"杰希大神是B市人?"喻文州对王杰希背井离乡的原因有些好奇,按理说为了写小说这种在家就能完成,有网就能发布的工作完全不需要特地跑到别处,还是H市这么远,且行业资源并不比B市优越的地方。


"嗯,读大学之前都在B市,后来......"王杰希还没说完,就听见自己的手机响了,拿起一看,屏幕上显示着的是家里的固话号码。


是叶修…


他边和喻文州说了声抱歉边接起电话。


"大眼啊。"叶修的声音透过电话也是一贯的没精打彩。


"嗯。"


"吹了吗?"


"..........."饶是王杰希,一瞬间也很有点挂电话的冲动。


"还吃着哪。"叶修丝毫没有打扰到人约会的愧疚,还不满上了,"刚去买烟,楼下小卖铺居然没开门。组队下副本不能跑太远,你一会儿回来帮我带一包呗。就我一直抽的那种,速度的。"


显然是盼着人分分钟相亲失败掀桌走人的节奏。


王杰希气笑了:"哦。那我要是今天晚上都不回去呢?"连喻文州听他这样说,都略带惊讶地朝他看了眼。


"........."电话那头也罕见地沉默了。


王杰希没多纠结这个问题,很快转移话题:"饭吃了吗?"


“还没,一会的。"叶修说。


王杰希叹了口气,连买包烟的时间都抽不出来,鬼才信这货会乖乖去吃饭。


"过会儿回去带饭给你。"说完他挂了电话,喻文州好像隐约听到挂断前一刻那头的人还在喊:"别忘了烟——"


放下手机,他发现喻文州正看着他,虽然人很礼貌地什么都没问。"是我......朋友,我们现在合租。"王杰希解释,花了点时间斟酌措辞,因为他突然发觉很难给他跟叶修的关系下定义。青梅竹马?校友?室友?似乎每一个都不那么确切。他选了个最普通适用范围最广的"朋友",但是......


"队长!"


一阵喊声从门的方向传来,王杰希眼见发出喊声的青年几乎是以要撞上桌子的速度从餐厅门口向他们冲过来。他看向喻文州,发现对方还是面色平静,只是放在餐桌上的手微微有点颤动,像在压抑着什么。


青年没有撞上桌子,但王杰希敢肯定他一路撞了不少桌角椅子腿。终于来到他们面前,青年激动地一把抓住喻文州的手:"队长队长终于找到你了你真的是来相亲的吗这不会就是相亲对象吧哎哟喂啊居然是个大小眼长得还行不过还是没我帅个子是挺高但还是个大小眼队长你怎么可以跟这种大小眼相亲呢不对你跟谁相亲都不行啊你是在生我的气吗你生气你跟我说不要跑出来和别人相亲啊......"


面对陌生青年夹杂着人身攻击的一长串魔音贯耳,王杰希简直佩服自己还能如此镇定,估计是认识叶修太久某方面抗性已然很强。不过出乎意料的是,原本他认为稳重靠谱的喻文州从那青年出现开始目光就没离开过他哪怕一刻,更别说是就这突发状况对自己这个相亲对象解释些什么了。


"少天..."喻文州注视着青年,问,"你不是听阿姨的话,去跟那位姑娘见面了吗?"


"没有!我根本不想去见什么姑娘,但是老妈她念了很久,我为了让她死心才会答应去,怕队长你多想本来没打算告诉你的,结果你还是知道了,到底谁啊这么多嘴!不是,队长你要相信我,我根本不喜欢其他人,要是知道你会这么生气我一定一定一定不会答应的啊!!"青年急切地解释着,不知道是因为太激动还是委屈,老大不小的人说着说着眼睛都有点湿润了,看起来好不可怜。


喻文州伸出手抚上他的脸,用拇指在他发酸的眼角下轻轻揉了两下,青年看起来反而更加泫然欲泣了。"队长,不要和别人相亲好吗,不要喜欢上别人..."


"好。少天也是。"沉默了一会,喻文州柔声道。


"嗯!我喜欢队长只喜欢队长最喜欢队长!"青年得到了想要的答案,瞬时露出鲨鱼般的灿烂笑容,情绪转变之快让人叹为观止。松了口气之后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自己这一出惹来不少关注,顿时也有点不自在了。


"少天,你先去外面等我吧。"喻文州说。聒噪的青年看了面无表情的王杰希一眼,点点头少见地没说什么就出去了。虽然有点对不住这个大小眼,但他是不会把喻文州让给任何人的。


"就算被当作是利用你,我也没什么可辩解的。就是如你所见,对不起。"重新坐回位置上,喻文州说。神色语气中都是确确实实的抱歉,眼底却有一丝压抑不住的笑意。


围观了一切的王杰希实实在在地有种自己是棒打鸳鸯的反派的错觉,一句没关系还没说出口,就听见喻文州又意味深长地说:"但你的话,大概是能理解的吧。"


这是什么意思?王杰希疑惑,直到他看见喻文州目光瞥过之处——他刚才接叶修电话的手机。


见他有些呆怔,喻文州也没再说什么,和他告别后去前台买了单就离开了。只剩王杰希还在原位坐着。


有那么明显吗,他喜欢叶修这件事。


 



 

TBC


 


评论(15)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